對手送烏龍,12強賽日本隊險勝澳大利亞隊

新華網
2021-10-13 09:28
日本隊12日在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B組比賽中,憑借澳大利亞防守球員第86分鐘的烏龍球,以2:1戰勝對手,取得了12強賽的第二場勝利。

  新華社東京10月12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隊12日在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B組比賽中,憑借澳大利亞防守球員第86分鐘的烏龍球,以2:1戰勝對手,取得了12強賽的第二場勝利。

  這場比賽在日本埼玉體育場舉行。由于在前三場比賽中日本隊一勝兩負,只攻入一球,主帥森保一面臨巨大的下課壓力。澳大利亞隊前三場比賽保持全勝,擁有很大的心理優勢,更讓日本隊處于背水一戰的境地。

  開場僅八分鐘,南野拓實左路橫傳,田中碧接球低射破門,日本隊取得領先。第41分鐘,澳大利亞隊獲得一次很好的機會,但塔格特的射門擊中門柱。上半場日本隊以1:0領先。

  下半場一開始,澳大利亞隊加強攻勢,日本隊被迫收縮防守。第70分鐘,日本球員在禁區前沿犯規,裁判一開始判罰點球,但很快改判禁區邊緣的任意球,赫魯斯蒂奇弧線球直入日本隊大門,1:1。

  日本隊重壓之下全力出擊,也獲得了多次很好的機會,但澳大利亞門將瑞恩發揮出色,力保大門不失。第86分鐘,上場只有10分鐘的淺野拓磨接隊友長傳吊射,球擊中門柱後彈出,貝西奇慌亂中將球碰入自家大門,日本隊以2:1險勝。

責任編輯:刁文靜 周湘蕓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