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紅利”持續釋放 西安舉辦“健身達人”賽

新華網
2021-10-13 09:26
“舞動長安”群眾體育活動自2017年至今已連續舉辦五屆,每屆比賽上的“健身達人”需要從街鎮“海選”開始,層層闖關至全市總決賽的舞臺。

  新華社西安10月12日電(記者鄭昕)12日傍晚,“舞動長安”2021年西安市全民健身技能大賽總決賽在西安漢城湖公園封禪廣場落下帷幕,這是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落幕後在陜西省內舉行的首場綜合性群眾體育活動。

  本屆西安市全民健身技能大賽總決賽為期兩天,共進行了健身操舞、武術、太極和綜合類四個大項、11個小項的角逐,57支參賽隊伍都是上半年從西安各區縣選拔賽上突圍的佼佼者。12日下午舉行的最後一項綜合類健身技能比賽,將大賽推向最高潮。13支參賽隊伍各顯其能,隊員身穿民族、傳統服飾,各自攜帶拿手的腰鼓、花繩、柔力球、踏板等健身道具輪番登場,博得現場數百名觀眾的陣陣掌聲。

  帶隊參加本次健身操舞比賽的西安市未央區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理事長王海告訴記者,雖然近來戶外天氣很冷,但是隊員們參賽熱情高漲。“全運會的舉辦讓我們隊的所有人都很激動、很受鼓舞,這次的參賽隊伍也比往屆更多了,希望大家都能把健身習慣堅持下去。”她説。

  “舞動長安”群眾體育活動自2017年至今已連續舉辦五屆,每屆比賽上的“健身達人”需要從街鎮“海選”開始,層層闖關至全市總決賽的舞臺。廣泛的參與性與互動性,使其成為西安市一項全民健身品牌賽事。

  西安市體育局群體處副處長肖雨表示,十四運會的舉辦大大推動了西安體育事業發展和全民健身開展,本次大賽有利于鞏固十四運會成果,積極引導群眾參與健身。“十四運會結束後,西安將更加廣泛地開展全民健身活動,使市民更大限度地享受‘全運惠民’的紅利,助力西安體育再上新臺階。”肖雨説。

  據了解,在十四運會“全民全運、同心同行”的主題口號引領下,本屆大賽共計有30萬人次參與,總輻射人數超過100萬,涌現出一大批身懷絕技的草根體育人。

責任編輯:刁文靜 周湘蕓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1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