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體服會開幕在即,五條賽道齊發力塑造“一站式”體育消費服務新場景

新華網
2021-10-12 17:20
2021體服會特別設置了體育公共服務展區、青少年體育展區、體育産業融合展區、科技體育消費及電子競技展區、體育消費展區等五大展區。

  △2021體服會通氣會現場

  10月12日,2021中國(成都)國際體育服務貿易及裝備博覽會(以下簡稱“2021體服會”)新聞通氣會在北京舉行。通氣會上,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副主席兼秘書長羅傑詳細介紹了2021體服會的規劃理念、展會亮點及籌備情況。

  以“消費新業態,服務新場景”為主題的2021體服會將于10月28-30日在成都世紀城新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據了解,本屆展會立足于C端大眾,塑造“一站式”體育消費服務新場景,持續拓寬體育用品産業鏈,激活體育消費潛力。展會主辦方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以下簡稱聯合會)將與成都當地相關政府部門攜手合作,大力推進體育産業的跨界融合,圍繞産業“融合+”、産品“智能化”、服務“全民化”這三大體育産業發展主線,積極探索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據介紹,自今年7月以來,2021體服會展商報名和觀眾邀請工作全面啟動至今,展會引起了行業各界的高度關注和積極響應,屆時將吸引近200家企業參展,展會規模達到50000平米,到場觀眾預計超過50000人次。

  △2021體服會展區規劃圖

  根據當下體育消費及服務市場的發展規律及産業屬性,2021體服會特別設置了體育公共服務展區、青少年體育展區、體育産業融合展區、科技體育消費及電子競技展區、體育消費展區等五大展區,著眼于當下最熱點的話題,如“體教融合”、“老年健身”、“智能體育”、“女性消費”、“大健康”、“低脂代餐”、“雲健身”、“新大眾運動”、“國潮體育”等。同時,除了以往常見的裝備展示之外,2021體服會還將融合培訓、論壇、賽事等元素,實現從上游産品的生産、制造,到中遊的消費購買體驗,再到下遊的競賽、活動、培訓等全業態應用場景的“閉環”。

  羅傑秘書長表示,聯合會希望把體服會打造成一個具有行業標識性的IP,“通過體服會這個IP的打造,能為更多的企業、行業和社會群體提供服務,並通過與成都市體育局的長期運作和持續培育,努力將成都體服會打造成為——具有成都特色原創體育服務貿易的永久品牌。”

  2021體服會將通過“場景復刻”的形式,以極具空間感的藝術設計,融合體育産品展示,增加消費者對健身的認知,提升消費者的體驗感、參與感,同時也更貼近生活,進一步滿足健身愛好者的真實健身需求,增添展會的特色,加深消費者對展品的印象,帶動體育消費。

  同時,在採取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下,體服會主辦方將推出一係列創新性、積極性的舉措,通過“以展帶會”的方式,提升參展商和品牌商的曝光度,滿足採購商和消費者的採購、消費需求。主辦方希望讓更多的群體參與其中,這不僅包括展商、採購商、政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群體,還包括跨行業的群體和普通消費者。因此,2021體服會將通過細化到不同年齡段的消費人群,實現“擴容增質”,以踐行全民健身國家戰略的要求。

  最後,羅傑秘書長希望以2021體服會為契機,通過培訓體育消費業態,營造惠民、便民的消費場景,讓更多的消費者參與其中,通過展覽和會議碰撞出的思想與智慧,解開有關“智能化産品更新迭代方向”、“下階段健身市場的新風潮”、“體育産業融合創新的新形式”等産業發展相關新問題的疑惑,激活消費潛能和活力,更好地促進“十四五”期間體育産業的高品質發展。

責任編輯:刁文靜 周湘蕓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