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主帥李鐵:對陣沙特隊是證明自己的好機會

新華網
2021-10-12 10:39
中國男足主帥李鐵11日表示,沙特隊非常強大,這場比賽對于中國隊是證明自己的好機會。除了李磊和蒿俊閔,中國隊其他球員都做好了出場的準備。

  新華社沙特阿拉伯吉達10月11日電(記者肖世堯、胡冠、王海洲)卡塔爾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B組第四輪,中國男足將對陣沙特阿拉伯隊。中國男足主帥李鐵11日表示,沙特隊非常強大,這場比賽對于中國隊是證明自己的好機會。除了李磊和蒿俊閔,中國隊其他球員都做好了出場的準備。

  在7日“絕殺”越南隊取得12強賽首勝後,中國男足在9日飛抵沙特吉達。11日,在吉達阿卜杜拉國王體育場舉行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李鐵説:“這兩場比賽離得比較近,所以最近兩三天時間主要給球員一個充分的休息,也針對沙特隊做了訓練。人員方面除了李磊和蒿俊閔,其他球員都做好了出場的準備。”

  他還説:“我們的備戰工作過去一個月已經提前做完了,這四天是強化了之前強調的東西,這幾天和球員的溝通是很多的。相信球員已經做好了準備。”

  在前三輪比賽中,沙特隊取得三連勝,目前暫列小組第二。“通過三場比賽可以看到,沙特隊是非常強大的球隊,這對我們來講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去證明自己,我們會非常努力地拼搶每一個球。”李鐵説。

  因為疫情原因,中國隊本屆12強賽的前三場比賽都在中立球場空場舉行,本輪比賽將是近兩年來中國隊首次在有觀眾的客場進行比賽。“沙特隊有巨大的主場優勢和球迷支援,有沒有球迷支援的主場是完全不一樣的,我們知道他們的主場氛圍非常好。我們已經很長時間沒在有球迷的球場比賽,相信所有的球員一定會非常的興奮。”李鐵坦言,希望中國隊也能盡快回到國內舉辦自己的主場比賽。

  在12日的比賽中,預計將有500名左右的中國球迷前往現場觀賽。中國隊隊長吳曦表示,這會給球員們更多的動力。“明天也會有很多中國球迷來到現場,希望能夠用一場精彩的比賽奉獻給球迷。”

  沙特隊主教練勒納爾則表示球隊的目標就是獲勝:“之前我們取得了很不錯的結果,但每場比賽都不一樣,我們會把精力放在下一場比賽中。我們總是充滿鬥志,去捍衛國家隊的榮譽。這個小組所有對手都很難對付。明天的比賽可能會很艱苦,足球比賽總是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你需要快速思考來做出決策,最重要的是想辦法控制比賽。”

責任編輯:刁文靜 周湘蕓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8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