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預賽歐洲區綜合:德國首個晉級 俄羅斯荷蘭小組領跑

新華網
2021-10-12 10:39
德國隊11日客場4:0輕取北馬其頓隊,意味著他們提前兩輪確定小組頭名位置,第一個從2022年世界杯足球賽歐洲區預選賽中出線。

  新華社倫敦10月11日電(記者張薇)德國隊11日客場4:0輕取北馬其頓隊,意味著他們提前兩輪確定小組頭名位置,第一個從2022年世界杯足球賽歐洲區預選賽中出線。俄羅斯和荷蘭隊則在全取3分後領跑各自小組。

  此前6勝1負的德國隊面對北馬其頓隊,上半場並未能有所作為。不過,易邊再戰僅5分鐘,效力于英超切爾西的哈弗茨接穆勒助攻打空門得手,為德國隊打破僵局。此後,哈弗茨的切爾西隊友維爾納在第70和第73分鐘連下兩城,替補維爾納上場的拜仁小將穆夏拉第83分鐘打入個人國家隊首球,為“德國戰車”將比分定格在4:0。

  由此,德國隊提前兩輪確定J組頭名位置,成為第一個獲得卡塔爾世界杯入場券的歐洲球隊。歐錦賽後從勒夫手中接過德國隊教鞭的弗利克賽後説:“我們這個賽季5戰5勝,你不得不對球員們的態度表示讚賞。”

  同日,俄羅斯隊憑借上半場的兩粒進球客場2:1擊敗斯洛文尼亞隊,同在H組的克羅地亞隊主場2:2戰平斯洛伐克隊。俄羅斯隊由此以2分優勢領跑該小組,俄羅斯隊與克羅地亞隊爭奪小組頭名的戰鬥還要繼續,兩隊第九輪分別對陣塞浦路斯和馬爾他隊,最後一輪將直接碰面。

  G組中,荷蘭隊開場9分鐘後便由後衛范迪克力拔頭籌,隨後德佩獨中兩元。再加上鄧弗裏斯、丹朱馬和馬倫的下半場進球,“橙衣軍團”最終主場6:0大勝弱旅直布羅陀隊。

  不過,挪威隊主場2:0力克黑山隊,意味著他們在還剩兩輪的情況下與G組“領頭羊”荷蘭隊只有2分差距。客場2:1擊敗拉脫維亞隊的土耳其隊同樣也沒有退出小組前兩名的爭奪,他們以15分暫列第三,落後挪威隊2分。

  世預賽歐洲區第一階段每組頭名共10支球隊直接出線。十個小組第二與兩支通過歐洲國家聯賽排名確定的球隊進入第二階段比賽,決出另外3個出線名額。

責任編輯:刁文靜 周湘蕓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