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賽艇吹響巴黎奧運會備戰號角

新華網
2021-10-12 09:35
隊員張書賢表示,將以滿腔熱情完成每天的訓練,把基礎打牢、補足短板,力爭在國際賽場上為國爭光。

  新華社北京10月11日電 中國賽艇集訓隊備戰巴黎奧運會訓練營11日在國家北京順義體育訓練基地開營,這意味著中國賽艇正式吹響巴黎奧運會備戰號角。

  訓練營營長徐權介紹説,本次訓練營將通過公開測試選拔的方式,擇優補充運動員進入國家集訓隊;參加選拔的124名運動員已集結完畢,將立刻投入到測試和訓練中。

  隊員張書賢表示,將以滿腔熱情完成每天的訓練,把基礎打牢、補足短板,力爭在國際賽場上為國爭光。

  東京奧運會銅牌得主張亮寄語新隊員:“希望你們能堅定賽艇人的體育初心,牢記強國使命,在奧運賽場上升國旗、奏國歌。”

  中國賽艇協會主席劉愛傑表示,進入巴黎奧運會備戰周期後,賽艇項目要從快速發展模式轉變為高品質發展模式;舉辦本次訓練營就是為了選拔、發現人才,加強國家隊後備人才建設,讓中國賽艇實現真正的可持續發展。

  據介紹,巴黎奧運會周期,中國賽艇協會將改變過去國家隊長期集訓的方式,讓運動員在每期訓練營結束後回地方隊訓練。這一方面有利于新老運動員相互促進、完善人才梯隊建設;另一方面有利于調動運動員的訓練熱情和主動性,讓運動員始終保持較好的競技狀態。此外,運動員也可以將在國家隊學到的先進訓練理念和方法帶到地方隊,促進中國賽艇水準整體提高。為保證運動員備戰訓練的科學性和係統性,運動員在省區市訓練期間,國家訓練營委員會將給他們布置“家庭作業”,即制定體能訓練標準並加以監督評價。

責任編輯:刁文靜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7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