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奧 | 北京海關高效保障首批北京冬奧測試賽人員入境通關

新華網
2021-10-11 10:20
據了解,10月3日至9日,共有475名參加北京冬奧測試賽的人員陸續抵達北京,順利完成通關手續。

  新華社北京10月10日電(記者王曉潔、周欣、馬向菲)10日,北京冬奧測試賽——“相約北京”速度滑冰中國公開賽在國家速滑館“冰絲帶”落幕。這期間,北京海關高效保障了北京冬奧測試賽人員的入境通關。

  獨攬個人三金的荷蘭速滑選手格雷維特説:“一般我們出國比賽都會想家,但是這次比賽讓我很有歸屬感——從抵達北京入境、酒店住宿到比賽運作,場館非常好、工作人員敬業認真……整體感覺非常好。我非常幸運能夠來中國參加比賽。”

  據了解,10月3日至9日,共有475名參加北京冬奧測試賽的人員陸續抵達北京,順利完成通關手續。首批入境人員分別搭乘九架臨時航班和兩架包機入境,包括速滑、雪車等項目的運動員、相關技術和賽事運營人員。

  北京海關按照海關總署、北京市有關部署要求,嚴密高效做好北京冬奧測試賽人員入境通關保障工作。首都機場海關旅檢一處處長劉翠紅介紹:“我們制定了冬奧入境人員通關保障工作方案,指定專人辦理海關手續。通過為涉奧人員提供服務保障和通關便利,確保入境人員快速通關。”

  10月至12月,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的八個競賽場館將舉辦10項國際賽事、三個國際訓練周和兩項國內測試活動,對籌辦工作進行全要素測試,為北京冬奧會賽時運作積累更多成功經驗。

責任編輯:刁文靜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