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困難準備 中國男足抵達沙特首訓

新華網
2021-10-11 09:47
在目前B組積分榜中,中國隊1勝2負積3分排名小組第五,沙特隊3戰全勝積9分排名小組第二。

  新華社沙特阿拉伯吉達10月10日電(記者肖世堯、胡冠、王海洲)10日晚,中國男足進行了到達沙特阿拉伯吉達後的首堂訓練課,備戰12日與沙特隊的世界杯預選賽12強賽。中國隊球員劉彬彬表示,擊敗越南隊對全隊是一種鼓舞,球隊會做好面對困難的準備。

  中國隊的訓練課在伊蒂哈德俱樂部訓練場進行。在比賽前,中國隊僅有兩次訓練機會。“贏下越南隊對球員們是一種鼓舞,能更好地備戰接下來的比賽。這兩天我們都在調整,也看了沙特隊的比賽錄影。大家對沙特隊比較熟,我們會相應做一些部署。這幾天會在教練的帶領下再強化一些細節,希望我們能全力以赴打好這場比賽。”劉彬彬説。

  因為疫情原因,中國隊本屆12強賽的前三場比賽都在中立球場空場舉行,12日的比賽將是近兩年來中國隊首次在有觀眾的客場進行比賽。沙特隊主場阿卜杜拉體育場可容納超過6萬名觀眾,是西亞地區著名的“魔鬼主場”。

  劉彬彬坦言,球員們確實有很長時間沒有經歷真正的客場比賽。“這幾天我們會好好訓練,好好備戰,做好面對這些困難的準備。”

  當日訓練中,蒿俊閔和李磊因為身體不適,缺席了球隊合練。此前在熱身賽受傷的朱辰傑傷愈歸隊,在對陣越南隊的比賽中受傷下場的王剛也正常參加了訓練。

  在目前B組積分榜中,中國隊1勝2負積3分排名小組第五,沙特隊3戰全勝積9分排名小組第二。

責任編輯:刁文靜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4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