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斯杯:中國隊輕取塔希提隊

新華網
2021-10-11 09:43
這是塔希提隊史上第一次參加湯姆斯杯,由于隊中有兩人打“兼項”,所以前三場比賽均為單打。

  新華社丹麥奧胡斯10月10日電(記者劉旸、林晶)中國羽毛球男隊在10日進行的湯姆斯杯首輪小組賽中輕松戰勝弱旅塔希提隊,5場比賽都創造了懸殊的比分差。

  這是塔希提隊史上第一次參加湯姆斯杯,由于隊中有兩人打“兼項”,所以前三場比賽均為單打。第一場由陸光祖對陣19歲小將博布瓦,後者世界排名是1530位。比賽僅持續了23分鐘,兩局比分是21:4和21:5。第二場,21歲的李詩灃以21:4和21:10戰勝25歲的雷米·羅西。隨後,22歲的翁泓陽用21分鐘解決戰鬥,以兩局21:4戰勝29歲的勒福爾。

  羅西賽後非常興奮:“能和中國隊過招太開心了,中國是世界上頂級的球隊。我們很幸運,能和專業運動員打球。”

  “比賽開始前,我甚至覺得我能贏,哈哈,是的,我可不想留下什麼遺憾。”羅西説,“很開心能夠全力付出,才不管我們到底是勢均力敵還是實力懸殊。我對結果十分滿意。”

  勒福爾向記者感嘆,中國球員太完美了。“我努力想跟上翁(泓陽)的節奏,腿都跑疼了,唯一能做的是盡量多堅持幾個回合,看看有沒有什麼機會,盡管這也很難。”

  “我的目標是不要打個零分出來,如果整場下來能得5分就知足了。結果我兩局都得了4分,天呀,我感覺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一點兒。”勒福爾説,“不過還是可以清晰地看到差距。中國隊有太多優秀球員,他們有運動傳統,具備全部有利條件。”

  第四場,何濟霆/譚強組合僅用17分鐘就結束比賽,以21:8和21:2戰勝莫布朗/伊沃尼特組合。年僅14歲的莫布朗説:“第一局我們得到8分真是太意外了。我們知道對方是世界最好的雙打組合。第一次湯姆斯杯的第一場比賽就遇到中國隊實在太難了,但我們已經不像此前在蘇迪曼杯上那麼緊張了。”

  最後一場,勒福爾和羅西再次登場,這是他們在國際賽場上首次搭檔,以3:21和12:21不敵中國組合邸子健/王昶,但他們拿下的15分已經是塔希提隊當晚最高分。

  中國隊將于12日湯姆斯杯第二輪小組賽中迎戰荷蘭隊。湯姆斯杯是當今世界羽壇競技水準最高的男子團體比賽。

責任編輯:刁文靜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