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田徑協會成立運動健康專家智庫

新華網
2021-10-11 09:32
中國田協主席段世傑為專家代表頒發了中國田徑協會運動健康專家智庫聘書。

  新華社北京10月10日電(記者吳俊寬)中國田徑協會運動健康專家智庫10日在京成立。智庫邀請權威學者和知名醫師加入,以公益、醫療和科研為三個抓手,旨在充分發揮專家的社會影響力和專業權威性,倡導科學的健身理念,以體育促進大眾身心全面發展。

  在10日由中國田徑協會主辦,北京中田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北京運動益生數字科技有限公司承辦的中國田徑協會運動健康專家智庫成立大會暨“醫者+跑者攜手健康跑”高峰論壇上,中國田協主席段世傑為專家代表頒發了中國田徑協會運動健康專家智庫聘書。目前智庫已經集結了百余位體育、醫療、康復、營養等領域專家。智庫專家代表上海華山醫院運動醫學科主任陳世益、江蘇省康復醫院院長勵建安、北醫三院運動醫學膝關節外科主任余家闊、北京協和醫學院衛生健康管理政策學院執行院長劉遠立等在會上發表了主題演講。

  據介紹,中國田徑協會牽頭成立運動健康專家智庫,將有利于促進“體育+醫學”新模式發展、樹立“科學指導運動”意識、降低運動損傷風險、確定正確康復治療方案,讓科學運動、預防損傷、治療康復等方面的知識、技術、服務更多地惠及社會大眾,提升全社會科學運動、健康運動、積極運動的氛圍。

  當日的“醫者+跑者攜手健康跑”高峰論壇共設置兩個分論壇,從跑步愛好者最關心的運動損傷問題以及運動在生理、心理方面的積極作用兩個方面展開交流與探討。

責任編輯:刁文靜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4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