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肯帝亞新賽季“臥‘新’嘗膽” 期待“質的變化”

新華網
2021-10-11 09:29
球隊主教練李楠表示,經過上賽季的磨練,球隊的年輕球員從個人能力到臨場發揮都有一個質的變化,期待他們在新賽季能有長足的進步。

  新華社南京10月10日電(記者王恒志)2021-2022賽季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大幕即將拉開,江蘇肯帝亞籃球俱樂部10日發布新賽季主題:臥“新”嘗膽。球隊主教練李楠表示,經過上賽季的磨練,球隊的年輕球員從個人能力到臨場發揮都有一個質的變化,期待他們在新賽季能有長足的進步。

  上賽季以青年軍出戰的江蘇積分墊底,新賽季他們在選秀大會上選中崔曉龍,從天津引入史儀,並從青年隊上調了閆實和黃浩然,目前球隊平均年齡22.6歲,依然是一支非常年輕的隊伍。李楠説:“這些新鮮血液,在各個位置形成了不同程度上的良性競爭。”在他看來,目前球隊各位置配置均衡,均具備即戰力。球隊主力後衛史鴻飛也認為,這將給隊伍帶來更多活力和衝擊力。

  江蘇隊從5月11日開啟備戰,教練組根據不同球員的特點進行了戰術布置,也加強了體能訓練的強度,隊員們在耐力和對抗上都有了顯著提高,但受疫情影響,球隊沒能獲得更多實戰鍛煉的機會。李楠也坦言:“我們這個夏天練得是很好,但比賽打得很少。”

  新賽季聯賽將于16日拉開大幕。根據賽程,江蘇將在17日首戰北京首鋼。球隊核心吳冠希説:“希望我們能有一個好的開始,打好每一場比賽,一起加油!”

責任編輯:刁文靜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4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