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面向社會公開徵集人選 計劃組建體育産業專家智庫

新華網
2021-10-10 16:45

  新華社北京10月10日電(記者汪涌)北京市體育局日前發布公告,面向社會公開徵集體育産業領域專家人選,計劃組建體育産業專家智庫,推動北京市體育産業高品質發展,提高管理和決策的科學化、規范化水準,充分發揮專家在決策咨詢和評審評價中的重要作用。

  據悉,北京市體育局面向社會公開徵集體育産業領域專家人選,徵集活動到10月30日結束。按照體育産業的主要領域、專業及融合發展需求,專家可申請政策法規類、金融財務類、産業發展類、標準規范類等領域。智庫專家人選將重點從高等院校、科研機構、企業、機關和事業單位、社會組織等單位中擇優選擇。

  應徵的專家年齡一般不超過65歲。享受國務院津貼,獲省部級以上榮譽和獎勵的專家一般不超過70歲。有較高行業威望或專業領域有突出成就的可適當放寬。

  據了解,徵集方式既可由相關專家人選通過其所在單位向北京市體育局進行推薦。符合條件的人選也可以個人名義自願進行申請。北京市體育局將組織人員進行初審。然後再進行綜合評估與集體審議。審議通過後,將對入庫專家名單進行公示。公示無異議的,將按綜合評價結果,頒發聘書,聘期為四年。

  智庫專家將參與由政府主導的體育産業規劃、政策措施的研究制訂等工作;參與開展體育産業現狀調查與發展對策研究;參與體育産業領域重大課題調研和立項,撰寫體育産業科研項目報告或論文;參與體育産業項目科研轉化和評審、市場開發與服務等;為北京市及區域體育産業發展重大事項提供咨詢服務;參與指導區域體育産業發展;參與體育産業領域的論壇、政策宣傳、培訓等工作,為北京體育産業高品質發展建言獻策等。

責任編輯:丁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211398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