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太湖)馬拉松創新採用刺繡獎牌

新華網
2021-10-10 16:45
2021蘇州(太湖)馬拉松將于11月7日開跑,濃濃的江南文化氛圍將為跑友們帶來別具一格的體驗。

  新華社南京10月10日電(記者劉巍巍)賽道穿越太湖山水、沿途可賞江南特色表演、獎牌用上雙面繡……記者10日從蘇州(太湖)馬拉松組委會獲悉,2021蘇州(太湖)馬拉松將于11月7日開跑,濃濃的江南文化氛圍將為跑友們帶來別具一格的體驗。

  本次馬拉松活動的完賽獎牌分為全馬、半馬兩種,分別呈六角形和梅花形。獎牌外緣採用江南民居檐頂意象,復刻窗欞元素;中央畫面融合馬拉松的運動元素與舉辦地蘇州高新區的山水人文特質,盡顯江南韻味。

  值得關注的是,區別于普通完賽獎牌的全金屬質地,本次賽事全馬及半馬前三名選手將獲得由蘇州繡娘手繡的雙面繡獎牌。

  預計約有2.3萬人參加今年馬拉松,其中全程馬拉松計劃招募6000人,半程馬拉松12000人,迷你跑5000人。全程馬拉松男、女第一名最高獎金6萬元,半程馬拉松男、女第一名最高獎金1萬元。本次賽事還將設置破賽會紀錄獎和團隊獎。

  本次賽道設計同樣彰顯江南特色。參賽跑友們將從大運河畔出發,途經獅子山、白馬澗、大陽山、太湖等風景區及生命小鎮、金融小鎮、蘇繡小鎮、太湖科學城等産業集聚區。

  蘇州(太湖)馬拉松創辦于2015年,是蘇州市首個全程馬拉松,2020年獲中國田協“金牌賽事”認證,2021年躋身世界田聯精英標牌賽事之列。今年賽事由蘇州市體育局和蘇州高新區管委會共同主辦。

責任編輯:丁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211398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