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30人候選名單揭曉 英超14人入圍成最大贏家

新華網
2021-10-10 13:59
英超有14名球員入選,成為入圍人數最多的聯賽。其中,上賽季歐冠冠亞軍切爾西與曼城各有5人入選,成為入選人數最多的俱樂部。

  新華社巴黎10月9日電(記者肖亞卓)《法國足球》雜志近日公布了2021年金球獎候選人名單,梅西、C羅以及萊萬多夫斯基等球員悉數入選。

  在這份30人的大名單中,英超有14名球員入選,成為入圍人數最多的聯賽。其中,上賽季歐冠冠亞軍切爾西與曼城各有5人入選,成為入選人數最多的俱樂部。意甲和西甲分別有5人入圍,法甲有4名球員入選且均來自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五大聯賽中,最落寞的當屬德甲,僅有拜仁慕尼黑隊的萊萬多夫斯基與多特蒙德隊的哈蘭德兩人入選。

  金球獎是由法國權威體育媒體《隊報》旗下的《法國足球》雜志評選的年度最佳足球運動員獎項。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該獎項取消了評選。上一次獲得金球獎的是阿根廷人梅西,他在2019年捧得個人第六座金球獎,成為史上獲得該獎項次數最多的運動員。今年,憑借著率領阿根廷隊勇奪美洲杯的成績,梅西依然是得獎的最大熱門。

  《法國足球》雜志同時公布了女足金球獎的20人入圍名單,以及表彰21歲以下最佳年輕球員的科帕獎和最佳守門員的雅辛獎的候選名單。

  本年度的金球獎頒獎典禮將于11月29日在巴黎舉行。

責任編輯:丁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211398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