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魯能男、女隊全勝戰績結束乒超聯賽第一階段

新華網
2021-10-10 14:10
2021年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第一階段比賽9日全部結束,山東魯能男隊和女隊均以全勝戰績奪得頭名。

  新華社山東威海10月9日電 2021年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第一階段比賽9日全部結束,山東魯能男隊和女隊均以全勝戰績奪得頭名。

  今年乒超聯賽于本月3日打響,男團9支球隊與女團6支隊伍在第一階段展開迴圈賽,各自的前四名晉級第二階段淘汰賽。

  9日的男團最後一輪比賽中,馬龍、王楚欽所在的山東魯能隊與擁有梁靖崑、周啟豪的山東魏橋隊上演第一階段頭名之爭。首盤雙打,閆安/王楚欽經過五局較量險勝周雨/周啟豪,為山東魯能隊先下一城。大滿貫得主馬龍在第二盤迎戰梁靖崑,馬龍在2:11丟掉首局的情況下,以11:7、13:11、11:9連勝三局完成逆轉。此後王楚欽又直落三局擊敗周啟豪,最終山東魯能隊以3:0完勝山東魏橋隊,以八場全勝且不失一盤的成績位列第一階段頭名。

  另外三支晉級男團第二階段的隊伍為山東魏橋、汕頭明潤與上海地産集團隊,準決賽較量將于11日展開。

  女團第一階段比賽于8日結束,奧運冠軍陳夢和王曼昱領銜的山東魯能隊以3:1擊敗黑龍江迎福臺隊後,以五戰全勝的成績鎖定迴圈賽頭名。排名第二至第四名的分別是深圳大學、上海龍騰以及大土河華理隊。

  女團準決賽將于10日進行,山東魯能隊迎戰上海龍騰隊,深圳大學隊與大土河華理隊爭奪另一個決賽席位。女團和男團冠軍將于12日産生。

責任編輯:丁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211398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