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熱身賽勝3:0勝卡塔爾

新華網
2021-10-10 13:56
C羅攻入代表葡萄牙隊的第112粒進球,大連舊將豐特和萊比錫射手安·席爾瓦下半時錦上添花。

  新華社裏斯本10月9日電(陳柏喬)葡萄牙男足9日晚在主場的一場熱身賽中3:0完勝卡塔爾隊。C羅攻入代表葡萄牙隊的第112粒進球,大連舊將豐特和萊比錫射手安·席爾瓦下半時錦上添花。

  葡萄牙此前在世預賽小組賽中4勝1平排名小組第一。因小組中有5支球隊,所以每輪賽事中“輪空”的球隊將與期望練兵的世界杯東道主卡塔爾隊進行一場熱身賽。雙方此前在9月初曾經交手,葡萄牙3:1勝出。

  葡萄牙隊長C羅第181次為國出戰,超越了代表西班牙出場180次的拉莫斯,創造了歐洲球員代表國家隊出場新紀錄。開場後葡萄牙連續進攻,C羅錯失良機後很快在第37分鐘取得進球。同樣效力曼聯的邊後衛達洛特禁區內頭球擺渡,對方後衛解圍失誤,C羅門前輕松得分。

  易邊再戰,米蘭前鋒萊奧登場替下C羅,卡瓦略和此後替補出場的貝·席爾瓦、穆蒂尼奧先後戴上隊長袖標。卡瓦略在第48分鐘頭球攻門被撲,豐特門前補射破門。第90分鐘,萊奧左路傳中,安·席爾瓦中路甩頭攻門破網,幫助葡萄牙在主場3大勝對手。

  同日,塞爾維亞在世預賽客場1:0小勝盧森堡,在多賽一場的情況下領先葡萄牙1分,暫時升至小組頭名。葡萄牙將于本月12日在主場對陣盧森堡。

責任編輯:丁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21139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