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多措並舉為城市體育設施空間“擴容”

新華網
2021-10-09 16:17
甘肅鼓勵各地在這些地方建設三人籃球場、非標準足球場、晨晚練點等場地設施,構建靈活多樣、方便可及的健身設施網絡。

  新華社蘭州10月9日電(記者梁軍)甘肅省人民政府辦公廳9日發布《關于加強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發展群眾體育的若幹措施》,決定通過盤活利用現有用地和房産、運用多種方式供應土地等途徑,為城市公共體育設施空間“擴容”。

  在老城區和已建成居住區中,甘肅明確支援企業、單位利用原劃撥方式取得的存量房産和建設用地興辦體育設施;在不影響防洪、供水安全等前提下,可依法依規在河道湖泊沿岸、灘地建設健身步道等。

  甘肅還嘗試運用多種方式供應土地,鼓勵各地在符合城市規劃的前提下,採取長期租賃、先租後讓、租讓結合、彈性年期方式供應體育設施用地。

  甘肅支援將健身設施和其他公共服務設施功能整合,在不改變、不影響建設用地主要用途的前提下,鼓勵復合利用土地來建設健身設施,通過與具有相容性用途土地産權人達成使用協議的方式促進健身設施項目落地。

  城市空閒地、邊角地、公園綠地、城市路橋附屬用地、廠房,是全民健身可利用的空間資源。甘肅鼓勵各地在這些地方建設三人籃球場、非標準足球場、晨晚練點等場地設施,構建靈活多樣、方便可及的健身設施網絡。

責任編輯:王夢 周湘蕓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0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