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兒體育協會揭牌 奧運冠軍王麗萍出任秘書長

新華網
2021-10-09 09:31
“體育部門力量有限,要大力扶持、支援社會力量辦體育,更好地為孩子的健康成長提供服務。”

  新華社北京10月8日電(記者汪涌)北京幼兒體育協會8日正式揭牌成立。這是北京在開展幼兒體育活動、實施健康兒童行動計劃方面邁出的新步伐。

  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副司長王雷在成立儀式上表示,北京幼兒體育協會的成立,將起到引領帶動作用。“體育部門力量有限,要大力扶持、支援社會力量辦體育,更好地為孩子的健康成長提供服務。”

  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石風華説,成立北京幼兒體育協會,是北京市落實《“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和《中國兒童發展綱要(2021-2030年)》的重要舉措,是“讓孩子們跑起來”的新抓手。“希望北京幼兒體育協會盡快建立起一套規范的標準,給孩子們營造一個陽光、積極向上的成長環境,使他們成長為國家未來的棟梁之材。”

  北京幼兒體育協會首任會長、北京大學教授董進霞表示:“北京幼兒體育協會遵循高起點、低落腳的定位,將以開放共用的姿態致力于北京幼兒體育事業的發展,通過實踐和探索,為中國幼兒體育的發展提供借鑒和參考。”

  奧運冠軍、北京體育大學國家級教練王麗萍出任協會秘書長。據她介紹,北京幼兒體育協會將建立完善的行業協會組織體係,形成以協會為指導、專業公司為主體的總體運作格局。協會將推出“北京幼兒體育大會”“北京幼兒教師體育專項能力培訓”等項目,並以此為支撐,培育、扶持一批幼兒體育龍頭企業,打造國內、國際知名品牌。

責任編輯:王夢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9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