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主權財富基金收購英超紐卡斯爾聯俱樂部

新華網
2021-10-08 09:31
魯本説:“紐卡斯爾是一座夢幻般的城市,成為這個俱樂部及其球迷的一員是一種榮幸。”

  新華社利雅得10月7日電(記者胡冠 王海洲)據沙特通訊社報道,沙特主權財富基金公共投資基金7日晚宣布,該基金與PCP資本、魯本兄弟體育傳媒投資集團已完成對英國紐卡斯爾聯足球俱樂部100%股權的收購,收購金額達3億英鎊。

  沙特主權財富基金公共投資基金總裁亞西爾·魯邁延將擔任紐卡斯爾聯俱樂部的非執行主席,PCP資本首席執行官阿曼達·斯塔維利將在董事會中擁有一個席位,魯本兄弟體育傳媒投資集團負責人傑米·魯本將擔任俱樂部董事。沙特公共投資基金在收購完成後將擁有紐卡斯爾聯俱樂部80%的股份,剩余20%則由其他兩家合作夥伴平分。

  魯邁延説:“我們非常自豪能夠成為紐卡斯爾聯隊的新東家,紐卡斯爾聯隊是英國足球界最著名的俱樂部之一。”

  斯塔維利表示:“我們的雄心與球迷一致,希望打造一支能夠持續爭奪獎杯的球隊,並在全球范圍內享有盛譽。”

  魯本説:“紐卡斯爾是一座夢幻般的城市,成為這個俱樂部及其球迷的一員是一種榮幸。”

  此次收購也意味著英國富豪邁克·阿什利作為紐卡老板的日子在14年後畫上句號。在他“掌門”紐卡的14年間,“喜鵲”曾兩度降級,但都是之後一個賽季便重回英超。他們的英超最好成績是2011-2012賽季的第五名,本賽季則開賽7輪3平4負,暫列倒數第二。

責任編輯:王夢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5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