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絲帶”本月將舉辦速度滑冰中國公開賽

新華網
2021-10-05 12:29
速度滑冰中國公開賽將于本月8日至10日在國家速滑館“冰絲帶”舉行。

  新華社北京10月4日電(記者汪涌、姬燁)記者從4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速度滑冰中國公開賽將于本月8日至10日在國家速滑館“冰絲帶”舉行。比賽共設12個小項,將有來自中國隊、韓國隊和荷蘭隊的運動員參賽。

  國家速滑館運作團隊主任武曉南當日在北京冬奧組委舉行的國際測試賽新聞發布會上介紹,“冰絲帶”運作團隊已經在賽程確定、人員到崗、物資到位、設施完備、場館運作等各方面準備就緒。已全部到崗的賽事運作團隊工作人員和志願者,經過今年4月測試活動的磨合鍛煉,積累了工作經驗,對場館也更加熟悉。

  北京冬奧會使用的二氧化碳跨臨界直冷制冰係統已是第三次正式制冰,中外制冰師配合越來越默契,僅用10天時間就完成了比賽場地制冰工作。目前冰面同時在開展冰面投影係統、體育展示特種燈光等創新工作。

  武曉南介紹,場館運作團隊嚴格遵照各項防疫政策要求,在專業防疫管理部門的指導下,結合場館實際,將場館根據不同風險等級的客戶群的空間及流線,分設“閉環內”“閉環外”兩個圈層,制定完善的防疫方案及防疫手冊,做到疫情防控“一館一策”,確保實現分區不重疊、流線不交叉、邊界須嚴管、人員不跨區。同時,在嚴格的閉環管理下,實現“有溫度”的人性化管理。

責任編輯:王劍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