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羽協主席張軍:隊伍要有“饑餓感”,迎接下一個挑戰

新華網
2021-10-04 10:08
中國隊五個項目選手表現都可圈可點,隊伍一直保持“饑餓感”,拿到冠軍都是過去,下一個挑戰已經在路上。

  新華社赫爾辛基10月3日電(記者劉旸、陳靜)中國羽毛球協會主席張軍3日在中國隊第12次獲得蘇迪曼杯冠軍後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隊五個項目選手表現都可圈可點,隊伍一直保持“饑餓感”,拿到冠軍都是過去,下一個挑戰已經在路上。

  張軍認為,中國隊女選手在此次蘇杯比賽中表現出色,尤其在對陣泰國隊和丹麥隊、當男單和男雙項目出現困難時,女隊員多次頂住壓力,扭轉局勢。決賽中,男單石宇奇、男雙組合何濟霆/周昊東終于拋開壓力,釋放自己,贏得勝利。

  在張軍看來,王懿律與黃東萍的“黃鴨組合”是中國隊的“定海神針”,即使出現2:2平的情況,如果他們最後出場,也能一錘定音。

  東京奧運會女單冠軍陳雨菲盡管決賽中0:2不敵山口茜,但張軍仍對她有高度評價。“陳雨菲備戰積極,有時第一局輸球,不是打得不好,而是對方限制住她,或是她自己採取的戰術不是很合適,沒發揮出來。首局輸球不代表什麼,從整個比賽過程來看,她總可以調整出自己的狀態。”

  “她是奧運冠軍,是所有對手要衝擊的對象。如果她像毛頭小子一樣,上來猛殺猛打,也不可能成為奧運冠軍。”張軍説。

  受到傷病困擾,石宇奇在對陣泰國選手昆拉武特以及東京奧運會男單冠軍、丹麥選手安賽龍時均以0:2敗北,但準決賽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連扳兩局戰勝韓國選手許侊熙,決賽重演2019年蘇杯決賽一幕,再次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將桃田賢鬥。

  “通過這麼長時間的調整,石宇奇恢復得不錯。這次決賽,再次戰勝桃田,對他增強信心很有幫助。”張軍説。

  對于在此次蘇迪曼杯上首次搭檔並取得不錯效果的何濟霆/周昊東組合,此後是否長期搭檔,張軍並未給出答案。

  “奧運會後我們會嘗試很多組合。比如這次準決賽我們計劃讓王懿律打混雙和男雙兼項。王懿律和劉成原來有配合基礎,拿過2017年天津全運會男雙冠軍,隊裏也經常一起訓練,實力不差。只不過我們3:0勝出,他們沒有上場機會。”

  蘇迪曼杯結束後,中國隊將轉戰丹麥奧胡斯,徵戰10月9日至17日的湯姆斯杯和尤伯杯比賽。

責任編輯:王劍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8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