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課堂II》⑤|警惕運動失溫,這些信號千萬別忽視

新華網
2021-09-30 17:10
我們通常把失溫分成四個等級,大家可以對照判斷。

  你是否覺得失溫離我們很遙遠?其實不然,運動産生熱量的速度是有限的,如果身體人體熱量流失大于熱量補給,就會出現失溫症狀。溫度、濕度、風力是失溫的三大直接原因,其中兩個因素出現狀況就有可能引發失溫!

  失溫最明顯的徵兆,就是身體開始不受控制地發抖,呼吸急促,手腳僵麻,反應下降。我們通常把失溫分成四個等級,大家可以對照判斷。

  輕度失溫

  (核心體溫在35℃~37℃之間)感到寒冷,可以抑制地顫抖,手腳僵麻,無法完成細致工作。

  中度失溫

  (核心體溫在33℃~35℃之間)出現無法抑制地顫抖,反應下降,走路磕絆,口齒不清等症狀。

  重度失溫

  (核心體溫在30℃~33℃之間)意識模糊,逐步喪失活動能力,喪失語言表達能力。

  死亡階段

  (核心體溫低于30℃)心肺功能開始衰竭,呼吸微弱、渾身僵硬,直面生命威脅。

  跑友們須時刻謹記,戶外運動別逞能,安全回家最重要。

責任編輯:刁文靜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1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