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課堂㉘| 關門時間有哪些講究,你都知道嗎?

新華網
2020-10-09 16:53
要知道,不被關門的關鍵是平時多磨練自己,而不是比賽中折磨自己。

        簡介:跑步怕受傷?擔心沒效果?中國田徑協會特別推出“跑步課堂”係列科普動漫短視頻,讓更多零基礎“跑步小白”了解跑步運動並參與其中。第28集:面對關門時間,選手一定要尊重規則。

        (熊貓朋友)“關門”是什麼意思?

        (熊貓)“關門”意味著一場馬拉松的“營業時間”已結束。如果在關門時間內沒完成比賽,就無法取得比賽成績和證書。

        國內馬拉松(全程)關門時間通常是發令槍響後6小時15分,這保證了最後出發的選手有6小時來完成比賽。

        值得注意的是,6小時關門時間要求最低配速8分30秒,但考慮到補給、飲水等,8分左右的配速才能保證你不被“關門”。

        此外,很多賽事會設置多個關門點(每5公里或10公里設置對應關門時間),所以在保證能跑完參賽裏程的同時,你還要避免被中途 “關門”哦。

        總之,面對關門時間,參賽者一定要尊重規則,提前了解好各個關門點時間,合理規劃體力;同時要尊重自我,加強日常訓練。要知道,不被關門的關鍵是平時多磨練自己,而不是比賽中折磨自己。 

責任編輯:王夢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86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