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課堂㉑|跑步受傷怎麼辦?這幾招也許夠用了

新華網
2020-09-23 11:01
慢性損傷通常由長期錯誤跑步方式導致,也較難完全恢復,應以預防為主,並保持警惕。

  跑步怕受傷?擔心沒效果?中國田徑協會特別推出“跑步課堂”係列科普動漫短視頻,讓更多零基礎“跑步小白”了解跑步運動並參與其中。第21集:面對跑步損傷,除了預防,還要學幾招處理方法。

  面對跑步損傷,除了預防,還要學幾招處理方法。

  跑步受傷一般分急性損傷和慢性損傷。慢性損傷通常由長期錯誤跑步方式導致,也較難完全恢復,應以預防為主,並保持警惕。

  急性損傷處理則分情況。擦傷時,如傷口創面較淺,通常只需涂紅藥水處理;如創面較大或有滲血,需用生理鹽水和雙氧水徹底清創後再涂紅藥水,滲血則需貼止血貼,嚴重者要及時就醫。

  扭傷和挫傷可以先冷敷(3天左右),消腫後再熱敷,並輔以理療進行修復,嚴重者需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治療。

  另外,跑步時一定要時刻傾聽身體的聲音。特別是夏天,跑步中如出現頭暈、噁心等中暑症狀,或心率過快,一定及時停跑休息,必要時向周圍人求助。

 

責任編輯:王夢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29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