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課堂⑬|跑量越多越好?跑步小白該如何開練?

新華網
2020-09-04 09:38


       跑步怕受傷?擔心沒效果?中國田徑協會特別推出“跑步課堂”係列科普動漫短視頻,讓更多零基礎“跑步小白”了解跑步運動並參與其中。第13集:不少人以為,跑步跑得越多效果越好,其實不然!盲目追求跑量,只會增加受傷風險,與運動目標相匹配的跑量才最好。   

       不少人以為,跑步跑得越多效果越好,其實不然!盲目追求跑量,只會增加受傷風險,與運動目標相匹配的跑量才最好。

       如果你的目標是保持健康,每周累計跑步70-100分鐘就足夠了。如果你想提升跑步能力,建議每周跑步4-5次,每次5-10公里,每周跑量的增加幅度不要超過上一周的10%。盲目追求跑量,只會增加受傷風險。

       比賽的跑者,應該根據裏程和自身能力來規劃跑量。參加10公里跑的初跑者,周跑量在40-50公里較為合適。對于馬拉松等長距離比賽的跑者來説,單次練習的最長距離往往比總跑量更有意義。

       當然,凡事不絕對,最重要的是傾聽身體的“聲音”,做到循序漸進,量力而行。

 

責任編輯:吉戎昊 李旭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