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課堂⑩|一次完整的跑步訓練需要幾步?

新華網
2020-08-28 09:57
跑步練習中,總有人忽視熱身和拉伸的重要性,從而導致運動損傷。一次完整的跑步練習,應包括“熱身、跑步、冷身、拉伸”四個步驟。

  簡介:跑步怕受傷?擔心沒效果?中國田徑協會特別推出“跑步課堂”係列科普動漫短視頻,讓更多零基礎“跑步小白”了解跑步運動並參與其中。第10集:跑步練習中,總有人忽視熱身和拉伸的重要性,從而導致運動損傷。一次完整的跑步練習,應包括“熱身、跑步、冷身、拉伸”四個步驟。

  一次完整的跑步訓練需要幾步?

  (熊貓站在講臺上提問)一次完整的跑步訓練需要幾步?

  (講臺下的人回答)三步!跑步、發朋友圈、結束。

  (熊貓無語的表情)

  (熊貓)跑步練習中,總有人忽視熱身和拉伸的重要性,從而導致運動損傷。一次完整的跑步練習,應包括“熱身、跑步、冷身、拉伸”四個步驟。

  熱身的強度和時長因人而異,和溫度、運動項目也有關係。一般來説,建議大家跑前用6-8分鐘的時間來熱身。

  跑步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傾聽身體的聲音,如果心率過高(最大心率:220-年齡)或出現頭暈、噁心等症狀,應放慢速度,待心率平穩後再繼續。

  完成跑步後,各器官仍處于高負荷運轉狀態,應該再慢走5-10分鐘,讓血液迴圈慢下來。

  待身體恢復平靜後進行拉伸,可以把緊張的肌肉舒張開來,防止肌肉鬱結,也能預防受傷。來,跟我做。(左側大腿前側拉伸、右側大腿前側拉伸……)

責任編輯:張安琪 王夢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23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