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課堂⑦跑前要做哪些準備?盲目開跑真的好嗎

新華網
2020-08-21 10:52
人體從相對靜止到運動狀態需要一個適應過程,熱身可以使身體機能更協調高效。


       跑步怕受傷?擔心沒效果?中國田徑協會特別推出“跑步課堂”係列科普動漫短視頻,讓更多零基礎“跑步小白”了解跑步運動並參與其中。和朋友去跑步,還沒開跑就被説了,你問為什麼?後來我才想明白,誰讓我一上來就衝刺。原來,跑前還要做好這些。

       人體從相對靜止到運動狀態需要一個適應過程,熱身可以使身體機能更協調高效,降低關節韌帶、肌腱扭傷風險。訓練目的不同,熱身方式也不同。以30分鐘及以上慢跑為例,跑前需用6-8分鐘時間充分活動膝關節、髖關節、肩和腿,使身體輕微出汗。

       跑前40分鐘可以喝350ml左右的水,吃些全麥麵包,補充糖原和水分,提升跑步狀態。

       舒適的跑鞋、速幹運動服、心率監控設備等可以讓你跑步時事半功倍,同時避免運動損傷。此外,夏天跑步還可準備防曬裝備,秋冬跑步應注意保暖。

責任編輯:吉戎昊 李旭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9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