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課堂②|愛上跑步很簡單,找到適合自己的更關鍵

新華網
2020-08-10 10:44
作為新手,你先要知道哪種跑步適合自己。

    編者按:跑步怕受傷?擔心沒效果?中國田徑協會特別推出“跑步課堂”係列科普動漫短視頻,讓更多零基礎“跑步小白”了解跑步運動並參與其中。

        跑步好處這麼多,你是不是已躍躍欲試?別急,作為新手,你先要知道哪種跑步適合自己。

        不設置速度和裏程數要求的放松跑,最適合跑步體驗者。以一種自我感覺舒適的狀態去跑步,放松身體,放空思想,能夠讓你享受跑步帶來的暢快感。此外,高強度運動後來一段放松跑,還能幫你降低身體疲勞感。

        400米以上,3000米以下的中長跑適合初學者,能幫助我們適應跑步的節奏感和強度,為長期跑步打下基礎。

        有了一定跑步基礎後,你可以嘗試3000米以上的長跑了。長跑對身體的鍛煉效果更明顯,但對跑者的心肺功能、肌肉耐力、意志力都有很高要求。

        而長裏程的馬拉松甚至超級馬拉松項目,是挑戰人類極限的運動,沒經過專業訓練,切勿盲目參與。 

        跑得慢不要緊,日拱一卒,重在堅持。

責任編輯:王劍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48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