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課堂①|當周圍的人愛上跑步,他們全都變了

新華網
2020-08-08 10:08
去跑步吧,你會發現更好的自己。

  編者按:跑步怕受傷?擔心沒效果?中國田徑協會特別推出“跑步課堂”係列科普動漫短視頻,讓更多零基礎“跑步小白”了解跑步運動並參與其中。

  大家好,我是田田。最近,我開始慌了。一起刷劇、吃零食、葛優躺的小夥伴們,都“變”了。原來,他們都去跑步了。

  (變得健康)跑步能增強心肺功能、鍛煉全身肌肉和骨骼、提升人體免疫力,還能延緩衰老哦。

  (變得美麗)跑步是公認的“脂肪殺手”,可以幫助我們塑造好身材,還能讓皮膚狀態變得更好。

  (變得快樂)跑步時,身體會釋放內源性大麻素、血清素和腦內啡等,不僅讓人感到愉悅,還能幫助緩解情緒緊張。

  (變得聰明)有研究表明,跑步會增加大腦氧氣和血液供給,幫助神經元生長,提升大腦使用效率,俗稱“長腦子”。

  當然,跑步的好處遠不止這些。疫情期間,越來越多人開始跑步,但一些跑步新手的“迷惑行為”讓人忍俊不禁,甚至擔心適得其反。

  為此,中國田徑協會推出《跑步課堂》係列動畫,幫你走出誤區,科學鍛煉。

  去跑步吧,你會發現更好的自己。

責任編輯:王劍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39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