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組委聯合法國郵政發布奧運官方郵票-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7 10:07:07
來源:新華網

巴黎奧組委聯合法國郵政發布奧運官方郵票

字體:

  這是3月26日拍攝的巴黎奧運會及殘奧會官方郵票。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新華社巴黎3月26日電(記者肖亞卓)26日,巴黎奧運會及殘奧會官方郵票在法國郵政博物館正式發布。該郵票設計靈感取自巴黎奧運會視覺標識,採用燙金工藝的精美裝飾,並融入巴黎標誌性景點埃菲爾鐵塔及塞納河的形象。

  3月26日,巴黎奧組委主席托尼·埃斯坦蓋、法國體育部長卡斯特拉、法國郵政集團總裁菲利普·瓦爾(從左至右)展示巴黎奧運會及殘奧會官方郵票。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這枚以巴黎2024奧運色彩為主題的郵票,是我們與法國郵政合作的新裏程碑。郵票展示了運動會的視覺標識符號,如埃菲爾鐵塔,這將有助于打開奧運大門。我們迫不及待想看到它在法國乃至全世界的旅程!”巴黎奧組委主席托尼·埃斯坦蓋説。

  3月26日,法國郵政集團總裁菲利普·瓦爾、法國體育部長卡斯特拉、巴黎奧組委主席托尼·埃斯坦蓋(從左至右)揭曉巴黎奧運會及殘奧會官方郵票。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法國郵政集團第一次發行奧運官方郵票是在100年前的1924年,當時巴黎舉辦了第八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隨後的1968年格勒諾布爾冬奧會以及1992年阿爾貝維爾冬奧會,法國郵政也發行了兩套奧運官方郵票。2017年巴黎正式獲得2024年夏奧會舉辦權後,法國郵政也在同年發行慶祝巴黎申奧成功的紀念郵票。

  這是3月26日拍攝的巴黎奧運會及殘奧會官方郵票和發售日郵戳。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作為巴黎2024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官方支援者,法國郵政非常榮幸能夠發行這枚具有象徵意義的郵票。這枚郵票反映了奧運精神,使巴黎2024能夠在世界各地傳播。”法國郵政集團總裁菲利普·瓦爾説。

  此次發行的奧運官方郵票面值為1.96歐元,共計80萬枚,將于29日起正式對外銷售。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