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會資訊詳解 一文讀懂王者電競新規劃-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1/16 14:50:39
來源:新華網

發布會資訊詳解 一文讀懂王者電競新規劃

字體:

  王者榮耀電競賽事近日發布全新規劃。1月13日,王者榮耀巔峰之夜現場宣布2024年全新電競賽事規劃:新增加KPL(王者榮耀職業聯賽)年度總決賽、王者榮耀國際邀請係列賽事。

  新增KPL年度總決賽

  根據全新賽事規劃,2024年KPL全年賽事在原有的春季賽、夏季賽基礎上,新增KPL年度總決賽,其也將成為KPL賽年中的最高規格賽事。

  KPL職業聯賽最開始搭建起步時,借鑒了NBA賽事體係相關模式,經過幾年的沉淀,最終形成春季賽、夏季賽的固定模式。此次新增的KPL年度總決賽,作為延伸,進一步完善了KPL的賽事體係。而KPL年度總決賽作為重頭戲,成為選手們爭奪年度最高榮譽和更豐厚獎金的新舞臺,讓體育競技屬性更加凸顯。

  此外,在發展戰略上,KPL將繼續推行全面地域化戰略,落地更多城市。2023年底重慶狼隊宣布正式落戶重慶璧山,將這裏作為比賽主場,至此KPL擁有主場的隊伍增加至7個。2024年KPL春季賽將于1月31日開啟新篇章,實現七城同步開賽。

  

  王者榮耀國際邀請係列賽事

  發布全球邀請係列賽

  同時,新的全球性賽事——王者榮耀國際邀請係列賽事也將在2024年啟動。

  2024年王者榮耀國際邀請係列賽事分為洲際邀請賽和全球邀請賽。

  其中,洲際邀請賽將分為兩季,第一季將于3月在土耳其舉行,第二季洲際邀請賽也將隨後展開。全球邀請賽分為季中邀請賽和冠軍邀請賽。屆時KPL將組建夢之隊,參與全球邀請賽,與世界各地的隊伍共同爭奪王者電競的年度國際榮譽。

  值得一提的是,王者榮耀國際邀請係列賽事使用的均為HOK(Honor of Kings)版本,在英雄機制、技能數值、局內地圖等底層設計上,與國內的《王者榮耀》完全相同。該版本繼巴西成功上線後,2024年將引入全球各地市場,其中東歐、中東、北非以及南亞等地區已開啟了預約。

  見證王者電競全球化

  2024年無疑是王者榮耀的全球化戰略快速擴張的一年。

  王者榮耀賽事升級後,全年共設4大國際賽事節點,補齊了國際賽事中的短板,也預示著王者電競在2024年集中發力海外。這不僅是KPL和海外頂尖戰隊的技術展示,更是文化交流的橋梁,讓世界見證王者榮耀電競的魅力與激情。

  新增加的賽事,也會增加各地區選手的曝光時長,讓更多的選手通過賽事受到關注,脫穎而出。

  同時,賽事體係的完善也有利于王者電競的進一步商業化。在新華網體育發布的《有朋自遠方來——2023年王者榮耀世界冠軍杯專題片》中,不少境外戰隊提到希望王者榮耀可以關注海外市場,共同搭建賽事及商業體係,讓更多境外隊伍有更好的比賽機會,交流進步。

  如今,在新規劃之後王者電競賽事全年總獎金池提升至1600萬美元。真金白銀的投入,也將促進全球各賽區王者電競賽事共同發力建設生態,為大眾帶來更好的觀賽體驗。

【糾錯】 【責任編輯:刁文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