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社部门送“礼包” 欢迎高校毕业生留西安就业创业-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4 03/ 28 09:19:52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市人社部门送“礼包” 欢迎高校毕业生留西安就业创业

字体:

  3月27日,2024年西安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座谈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召开。西安市人社部门通过宣传最新就业创业政策,为大学生送去就业创业服务“礼包”,为推进西安“双中心”高质量建设提供青年人才支撑。

  座谈会上,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西安支持高校毕业生在西安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讲解了西安市202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主要计划和时间进度,邀请西安市师资库资深导师、智联招聘相关负责人,对高校毕业生当前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人社部门与驻市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就高校就业服务驿站建设、政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服务能力提升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充分交流,鼓励高校向毕业生介绍西安市就业创业政策,参与毕业生就业创业活动,吸引青年毕业生到西安就业创业。

  据介绍,近年来,西安交通大学积极宣传落实西安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先后获得西安市级校园招聘补贴和创业孵化基地补贴。新的一年,西安交通大学将继续保持和西安市人社局的交流合作,形成政策合力,引导更多的交大毕业生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贡献。多家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西安是科教资源高度密集型城市,具有良好的工业基础和完备的产业体系。面对科技创新“双中心”建设,他们将通过加强“政校企”合作,加快建设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驿站这一沟通合作平台,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我们将积极搭建政府、高校、企业三方联动桥梁,以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驿站为依托,推动各类就业创业服务资源进一步向前延伸至校园,并提供政策宣讲、岗位推荐、就业创业指导等全链条式服务。”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说,2024年,西安市将通过开展“人社服务进校园”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求职技能,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向更高品质、更高质量、更高平台迈进。(记者 王涛)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