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航空:为旅客解出行难题 晚到旅客成行率提升45%-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4 03/ 28 17:59:40
来源:新华网

长安航空:为旅客解出行难题 晚到旅客成行率提升45%

字体:

长安航空开设晚到旅客值机柜台

  针对“晚到旅客成行率提升”课题,海航航空旗下长安航空聚焦旅客需求,自2024年春运起在西安机场推出“晚到无忧”升级服务。截至3月底,长安航空帮助晚到旅客成行近1000人次,实现晚到旅客成行率提升45%,受到旅客好评。

  自2024年春运起,长安航空在西安机场推出“晚到无忧”升级服务,加强地面服务保障各环节协同联动,在确保航班安全正点的前提下,通过精准评估,科学调控航班截载时间,增加高峰时段维序引导人员,增开临近截载晚到旅客专属值机柜台,加强工作人员主动电话联系、广播和现场寻找,安排专人引导并协助旅客快速安检,最大限度为晚到旅客争取时间。

  在科学调控航班截载时间方面,长安航空充分论证航班值机、配载平衡、行李运输、旅客接收、过检登机等多个保障环节的运行风险并逐项制定管控措施,通过试运行和不断复盘总结,明确了工作标准、信息传递、操作程序及规范话术,为晚到旅客保障提供了全面的指导和支撑。

  为全面全链条做好晚到旅客保障,长安航空在明显位置张贴指引提示,安排专人定时排查尚未办理值机的旅客并进行人工广播,由“小安”志愿者进行主动识别和现场引导,确保值机、行李、登机等环节信息畅通及时,高效完成保障“接力”。

长安航空志愿者主动识别和引导晚到旅客

  近年来,长安航空以西北民航首乘服务升级行动为抓手,不断深化“长安无忧”服务提升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旅客对航空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爽 叶玲)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