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捐者成捐献者 他用大爱延续生命之光-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4 03/ 28 15:08:21
来源:新华网

受捐者成捐献者 他用大爱延续生命之光

字体:

  新华网西安3月28日电(记者蔺娟)今年3月23日,42岁的易佳(化名)因突发脑出血不幸离世,他捐献的肝脏和角膜成功挽救一名肝衰竭患者并帮助两名角膜盲患者重见光明。从曾经的受捐者成为捐献者,易佳用这种方式传递大爱,延续生命价值。

  易佳生前曾是一名尿毒症患者,长期依赖透析治疗维持生命。2019年,易佳接受了肾脏移植手术,重获新生。深知病痛之苦和生命可贵的他,术后第二年便登记成为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希望以此方式感恩那些无私的捐献者,让大爱传递下去。

  3月21日,易佳突发脑出血,经过医务人员全力抢救,仍进入脑死亡状态。他的家人虽然悲痛万分,但决定尊重他的心愿,捐献其器官以救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知此情况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榆林医院迅速与总院捐献器官获取与分配科(OPO)取得联系,做好与患者家属沟通,并全力配合完成器官捐献相关事宜,给予患者最大的尊重。

  图为医务人员向器官捐献者鞠躬默哀。(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榆林医院供图)

  3月23日凌晨,在手术室里,医务人员和易佳作了最后的告别,他成功捐献了自己肝脏和角膜。器官捐献手术完成后,西安交大一附院捐献器官获取与分配科(OPO)以最快的速度将器官转运至接受移植的患者所在的医院,并成功实施了移植手术。

  “生命有限,大爱无限。从受捐者到捐献者,这背后是生命的延续。”西安交大一附院捐献器官获取与分配科(OPO)的医务人员表示,“我们向心怀大爱的易佳和他的家人致敬。”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