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举办中马校园文化日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4 03/ 28 09:43:02
来源:新华网

陕西举办中马校园文化日活动

字体:

  新华网西安3月27日电(记者张晨俊)2024年正值中国与马来西亚建交50周年,为更好地促进两国青少年之间的友好交流,“庆祝中马建交50周年——中马校园文化日暨中马青少年系列人文交流活动启动仪式”27日在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渭南分校举办。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妇联指导,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事馆支持,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马来西亚槟城青年发展机构主办。

  在活动现场,中马两国学生代表先后献上精彩的文艺表演,共同参加中马文化讲座和马来西亚语言艺术沙龙,来自马来西亚的四位羽毛球教练为西安交大附小渭南分校的同学们教授了一节专业的羽毛球课程。活动通过专题展览、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将中马两国的友好交往历程、民族风情、教育成果展现给同学们,旨在增进中马两国学生间的友谊,促进中马两国文化交流。

  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事林云亮在致辞中表示:“开展校园文化日活动,证明了文化交流在连接年轻心灵和思维中的力量,也为今后持久的友谊和未来合作打下基础。中马建交50周年不仅仅是历史里程碑,更是迈向共享繁荣和相互尊重的未来基石。”

  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邵卫青表示:“中马两国学生通过近距离交流,得以进一步了解中马两国的历史文化和友好关系,增强跨文化交流的能力。今年陕西相关部门还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人文交流活动,增进中马两国青少年间的友谊,庆祝中马建交50周年。”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