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考试更方便 科一科四将24小时可考-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4 03/ 27 09:14:01
来源:三秦都市报

驾照考试更方便 科一科四将24小时可考

字体:

  近期,西安交警推出8项便民利企举措,其中,新增一家、筹备一家24小时自助交管业务大厅和城区34个派出所户籍室新增设交管业务受理窗口,这两个措施很受市民欢迎。这两项便民措施启用后,市民使用效果如何?3月26日,记者前往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长安分所进行探访。

  科目一科目四将24小时都可考

  3月26日下午,记者在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长安分所24小时自助交管业务大厅看到,分割清晰的四大区域,分别是驾驶证业务、行驶证业务、自助考试、体检拍照。两排比家用冰箱略大的机器整整齐齐靠墙摆放,分别为交通管理综合服务自助机、智慧体检拍照一体机、车驾管自助制证一体机,按照机器功能不同分为自助拍照体检区、自助业务办理区、自助制证区。

  记者现场看到,以上三种自助机现场随时可用,市民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入24小时自助交管业务大厅办理相关业务。另外,自助考试区的4台“自助考试机”也已经硬件到位,待上级公安部门授权合格后,有科目一、科目四考试需求的市民,在“交管12123”APP上预约后,24小时都能考!

  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管处车管科副科长高扬说:“切实解决群众办理交管业务与工作时间相冲突的困难,我们人工窗口周六是正常办理业务的。自助交管业务的好处就是白天为窗口服务做补充,夜晚营业不打烊,群众可以按照自己的时间来自助办理业务。目前群众仅通过验证本人身份证原件,即可刷脸‘一站式’办理体检、换证、补证等业务,从体检到完成制证,全程不超过15分钟。继北区分所、长安分所后,东区分所也将建设24小时自助交管业务大厅方便市民办理业务。”

  户政、交管“一窗通办”16项高频业务可办理

  城区34个派出所户籍室新增设交管业务受理窗口自3月1日启用以来也备受欢迎。高扬说:“新增的派出所户政、交管一窗通办综合受理窗口,是西安市公安局实施的重要便民服务措施。它充分考虑了人口分布、交通状况、硬件条件等因素,旨在帮助群众提供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驾驶证遗失补证、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理等16项高频业务办理。群众可通过‘西安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按预约时间前往预约受理点,即可办理相关业务。”

  记者 李佳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