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出台迎峰度夏度冬节约用电工作方案-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19 10:12:07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出台迎峰度夏度冬节约用电工作方案

字体:

  日前,记者获悉:省发展改革委印发《陕西省迎峰度夏度冬节约用电工作方案》,旨在增强全民节约意识,提高社会能效水平,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该工作方案要求公共机构发挥在全社会节能中的表率作用,带头节电,电网企业负责对公共机构用电情况开展监测。各市(区)发展改革部门要会同城市管理部门严格控制媒体墙、“灯光秀”等超高耗能、超大规模、过度亮化、造成光污染的景观照明项目建设运行,积极推进城市道路、桥梁、广场、公园等公共照明节能改造,严格控制装饰性景观照明,会同电网企业对单独计量的市政路灯照明用电情况开展监测。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场、超市等公共商业场所将开展绿色商场、绿色饭店创建,严格执行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全省工业企业特别是“高耗能、高排放”企业、重点用能企业要积极响应并参与节约用电行动,合理安排生产经营计划,科学调整用电负荷,在用电高峰期错峰用电,实现节能降本;各重点用能企业要积极推广运用先进适用节能技术和产品,加大节能技术改造力度,提高用电效率。各级街道办事处、村委会要结合绿色社区、绿色家庭建设,鼓励城乡居民使用节能灯具和家电,形成勤俭节约、节能环保、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记者 杨晓梅)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704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