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市(区)签署合作协议共建西安都市圈-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19 10:12:07
来源:陕西日报

7市(区)签署合作协议共建西安都市圈

字体:

  记者6月13日获悉:在日前举办的西安都市圈商务合作签约暨2023网销资源对接会上,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商洛和杨凌示范区商务主管部门签署了《西安都市圈商务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明确了合作领域和合作机制等内容。在合作领域中,7市(区)在加强城市保供合作、建立区域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机制、加强促消费宣传合作、加强展会交流合作、相互支持都市圈内老字号和商贸品牌进驻、发挥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对外开放辐射带动作用、加强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复制推广陕西自贸试验区创新成果8个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合作内容涵盖了内贸、外贸、自贸等各个方面。同时,协议还对各市(区)商务工作对接机制和政策交流机制作了明确。

  签约的各市(区)商务部门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为契机,深化区域务实合作,深化商品、服务、技术、资金、人才等创新要素在区域内加速流动、高效利用,为推动区域各市(区)高质量发展、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商务力量。

  同时,为期3天的2023网销资源对接会现场设置了7大城市展馆、8大行业展馆、3大资源对接中心。对接会期间还举办5场免费培训、6场选品会,以及直播带货、直播沙龙、直播行业咨询分享等活动。(记者 崔春华)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704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