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首届黄芪产业大会暨第四届子洲黄芪产业发展大会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18 10:01:02
来源:新华网

2023年全国首届黄芪产业大会暨第四届子洲黄芪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字体:

  新华网西安6月18日电(记者刘彤)2023年全国首届黄芪产业大会暨第四届子洲黄芪产业发展大会17日在陕西省子洲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医药界专家、科研机构学者、知名药企负责人及子洲当地黄芪生产加工企业代表等200余名嘉宾学者齐聚一堂,共商黄芪产业发展之计,共谋赋能乡村振兴之策。

  子洲县委书记封杰说,在国家卫健委的帮扶下,子洲立足一方水土,全力发展以黄芪为主的中药材产业,借助黄芪成功入选国家药食同源试点管理名单机遇,正在全力推动黄芪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以良种选育、标准化种植示范为主体的黄芪种植体系以及以产地加工、大健康产品开发为主的生产体系。希望通过三年至五年的时间,将子洲建成全国优质黄芪标准化生产基地、陕西省中药材精深加工示范县、榆林市中药材交易集散地。

  子洲黄芪种植历史悠久,目前栽植面积达到15万亩,年产鲜黄芪1.2万吨,年产值达到2.4亿元。(完)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970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