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将首次发放体育类电子消费券-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16 09:42:15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市将首次发放体育类电子消费券

字体:

  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2023年西安市体育惠民电子消费券发放工作已经启动,这将是我市首次发放体育类电子消费券。目前,场馆征集正在进行当中,不到3天时间已有200多家经营单位报名。

  场馆征集工作7月15日截止

  体育消费是居民生活服务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全民健身以及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体育消费已步入发展的“快车道”。由西安市体育局主办的2023年西安市体育惠民电子消费券发放工作,旨在认真贯彻全民健身与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深入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积极发挥我市体育场馆(地)资源优势,引导广大群众参与体育健身,刺激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助力健康西安建设,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发放对象为手机GPS定位在西安市(含西咸新区)的消费者。

  6月13日,此次活动的场馆征集工作正式启动,据市体育局产业场馆处相关人员介绍,首批征集时间从6月13日至6月20日,第二批征集时间从6月30日至7月15日。电子消费券正式发放将会尽快启动,会提前通过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告知大众。

  场馆线上申报集中审核

  此次活动征集对象为西安市(含西咸新区)范围内手续齐全、服务优良的各类体育场馆(地)经营单位,含健身房、游泳、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场馆(地),不包含攀岩、滑雪、潜水等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及滑翔项目经营单位。申报条件为:西安市范围内注册、合法诚信经营、至少满足任意一种体育项目的经营单位,具备工商部门颁发的有效资质;游泳场馆须提供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内的水质检测报告、从业人员资质等资料;经营单位应合法合规、诚信经营,近3年内无违规经营记录;申报参与的经营单位应在通过审核后,提交诚信经营承诺书,严格遵守活动规则,确保消费券用于真实消费。

  符合申报条件且有意愿参与的经营单位可登录“西安体育大管家”微信公众号,在场馆入驻模块填写相关信息,上传申报材料,完成线上申报。完成线上申报后,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审核场馆提交的申请材料,实地查验场馆信息真实性、硬件设施、结算设备条件、环境、服务等情况。随后,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将最终审核确定的消费券定点场馆名录报市体育局备案,并反馈商户。最后,市体育局将通过“西安体育大管家”平台公布参与活动的经营单位名单。

  将吸引带动更多人参与体育锻炼

  “目前场馆征集工作进展顺利,截至6月15日中午已有200余家报名,包括有健身房、羽毛球馆、篮球馆、乒乓球馆、足球场馆、游泳馆等。”市体育局产业场馆处相关人员表示。

  幸福林带冠深酷动力综合体育馆包括游泳馆、篮球馆以及羽毛球馆,该体育馆在征集工作启动后第一时间进行了线上申报。“我们场馆自开放以来,一直致力于宣传推广体育健身,之前曾多次开展低价体验活动。这次市上的体育消费券发放工作,对于市民群众来说无疑是一件大实事、大好事,通过这种方式能够吸引带动更多人参与体育锻炼。”该体育馆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于去年7月正式开放的泾河新城体育中心是泾河新城首个城市运动配套项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这里有足球场、篮球馆、游泳馆、羽毛球馆等场地设施,这次得知西安市开展体育惠民消费券发放工作后我们积极响应。在我看来,这项工作无疑将会是多赢的。对于经营单位来说,不仅可以起到宣传推广作用,还可以聚拢更多人气,对于老百姓来说也真正得到了实惠。”

  ■首席记者 闫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698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