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延高铁建设取得新进展 北村隧道顺利贯通-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16 09:42:30
来源:新华社

西延高铁建设取得新进展 北村隧道顺利贯通

字体:

  新华社客户端6月15日电(张博文 赵梓淇)6月15日,由中国铁建大桥局承建的西延高铁北村隧道顺利贯通,较工期计划提前22天。

  西延高铁北村隧道位于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全长1497.45米。隧道下穿黄土梁塬,洞口覆盖层较薄,易产生塌方冒顶,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6月15日拍摄的西延高铁北村隧道。

  在隧道施工过程中,面对土质松软、围岩稳定性差、穿越软塑层地质等问题,施工团队不断优化方案。工程技术人员通过加强超前地质预报、围岩量测、超前支护等多种措施,克服黄土隧道沉降变形大、极易坍塌、雨季影响等挑战,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6月15日,中国铁建大桥局工人在西延高铁北村隧道施工作业。

  西延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关中城市群城际铁路网的重要干线之一。线路建成投入运营后,西安至延安的运行时间将从目前的2个半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698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