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在陕招生相关通知出炉-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15 09:50:53
来源:西安日报

2023年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在陕招生相关通知出炉

字体:

  6月14日记者获悉,根据相关精神结合我省实际,2023年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在陕招生相关通知发布。陕西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符合条件的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在填报志愿的同时间段,也要登录陕西省公安厅门户网站填写本人基本信息。

  ■报考资格条件

  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除参加2023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外,还须符合下列条件:

  志愿从事公安工作,热爱人民公安事业,立志为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刻苦学习、拼搏奉献;

  年龄为16周岁以上、22周岁以下(2001年9月1日至2007年8月31日期间出生),未婚;普通高级中学毕业;考生参加高考时的户籍必须在陕西省;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政治条件;具有良好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标准。

  报考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的考生,民族须为汉族。

  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包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郑州警察学院、南京警察学院等5所院校及浙江警察学院、江西警察学院、云南警官学院、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和陕西警官职业学院的公安专业。

  ■志愿填报

  高考成绩达到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对应录取批次分数线以上的考生,须于6月24日12∶00至6月27日12∶00,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填报志愿。考生在填报志愿的同时间段,登录陕西省公安厅门户网站填写本人基本信息(也可在陕西省公安厅门户网站扫描二维码后按要求填写,上传照片必须与政治考察表上照片一致)。

  其中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和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禁毒学和警犬技术专业除外)公安专业的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报考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的治安学、禁毒学和警犬技术专业、郑州警察学院、南京警察学院、浙江警察学院、江西警察学院和云南警官学院公安专业的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科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报考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和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公安专业的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高职(专科)最低控制分数线。

  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志愿在提前批次填报。

  ■政治考察、体检、体能测评和面试

  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由省公安厅政治部组织实施的政治考察、体检、体能测评和面试。具体相关要求,考生可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查看。

  网上填报志愿结束后,省招办根据考生志愿和高考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省公安厅政治部确定的比例,即在陕招生计划数的3倍,分院校、分科类、分性别确定参加我省体检、体能测评和面试的考生名单,名单将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上公开。

  高考结束后,志愿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可以前往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进行政治考察。

  为减少人员聚集,参加体检的考生要提前进行预约。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且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公示的考生(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公安专业除外)须于6月28日9∶00至17∶00,登录陕西省公安厅门户网站扫描二维码后按要求预约体检时间;报考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公安专业且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公示的考生须于7月5日9∶00至17∶00,登录陕西省公安厅门户网站扫描二维码后按要求预约体检时间。

  预约成功的考生按预约时间,携带所要求证件等进行体检、体能测评和面试。体检实行单项淘汰,体检合格的考生方可进入体能测评和面试环节。体检、体能测评和面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安排可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查看。

  ■投档录取

  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实行远程网上录取,投档比例不得超过院校招生计划的120%。

  公安部所属各院校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安排在提前批次文史类、理工类本科A段,与公安院校同时投档录取。

  据悉,陕西报考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并被录取的考生,须留藏就业,在西藏公安机关工作年限不少于5年。

  ■记者 任娜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695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