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2023年中考6月17日-19日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14 09:53:00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市2023年中考6月17日-19日举行

字体:

  西安市2023年中考将于6月17日-19日举行。6月13日,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发出《2023年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温馨提示》(以下简称《温馨提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其中英语学科8:20以后不得进入考场)。终考前30分钟后方能交卷离开考场。不要佩戴戒指、耳环、项链等饰物,避免穿着有金属饰物的衣物,以免影响按时入场考试。

  《温馨提示》提醒,考生拿到准考证后,需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考试须知”,熟悉相关考务规定和要求,备齐必需的文具以及规定的证件,准确掌握考试时间、考点地址等信息。请考生合理安排考前的学习和生活,提前熟悉交通路线、考点环境和考场位置,注意饮食和交通安全。

  考试结束,考生必须立即起立,停止答题,将试卷、答题卡按页码顺序整理好,依次退场,不准带走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诚信应考是教育考试的基本要求,是教育公平的重要体现。考生应遵守《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守则》及相关考试规定,做到诚信考试、安全考试。违规考生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考试期间,所有考场将启用视频监控系统、金属探测仪等设备辅助考场管理。考生在进入考场前,须先自行检查,将违规物品妥善存放。

  市教育考试中心特别提醒,所有考生不得将手机等通信设备带入考点。考试过程中考生如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均将认定为考试作弊。考试中若出现偶发事件,考点会启动应急预案,考生应服从考点安排。做好自我防护,科学安排作息,以最佳状态从容应考。如有疑问与困难,可拨打各考区咨询电话。(记者 王燕)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69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