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非遗“唐菓子”焕新 中式糕点文创产品“烘焙”盛唐文化-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12 16:48:40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陕西:非遗“唐菓子”焕新 中式糕点文创产品“烘焙”盛唐文化

字体:

    6月9日下午,“千年风雅颂,大唐真菓色”伴手礼新品发布会在陕西西安举办,以盛唐文化为载体,打造的传统中式糕点文创产品首次亮相。

  据介绍,近年来,西安唐乐宫致力于以唐文化和传统中式点心工艺为创作灵感,结合现代食品科技,将非遗“唐菓子”打造成具有中国传统风味和以中华文化符号为特色的国潮中式糕点。

  此次发布会是唐乐宫立足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聚焦中国糕点这一独特中华文化符号,推出唐乐宫品牌“菓子”系列中式点心伴手礼,用中国风味、指尖艺术和工匠精神来讲好中国故事的一次生动的文化创新行动。

  发布会安排了精彩的唐乐舞“敦煌”表演和赏心悦目的“唐宫灯侍女舞”表演,来宾们品尝了盛唐装束的侍女奉上的唐乐宫菓子师傅用白芸豆、玫瑰花等中国特色食材纯手工制作的“唐式”点心,交流心得,共同探讨中式糕点的复兴之路和商业发展机遇。(李雨桐)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687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