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多名选手参加西安白鹿原影视城首届秦腔大赛-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12 10:30:13
来源:新华网

两百多名选手参加西安白鹿原影视城首届秦腔大赛

字体:

  吼一声秦韵神清气爽,唱一曲乡音顿感舒畅。近期,“秦人秦声,通阅古今”西安白鹿原影视城首届秦腔大赛举行。

  比赛现场

  据了解,自5月10日秦腔大赛海选报名至今,白鹿原影视城首届秦腔大赛吸引了两百余人参赛。各位选手用精湛的技艺、雄浑的唱腔打动了观众、赢得了喝彩,真切展示了传统文化历久弥新的艺术魅力。

  舞不尽的生旦净末丑,唱不完的人间百世情。比赛现场,板胡声声,戏音萦绕耳畔。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唱腔标准,一字一句皆是秦风秦韵,一招一式源自秦地秦人,《赶坡》《断桥》《赵五娘》《三滴血》《情怀》《狸猫换太子》《红梢林》《火焰狗》等秦腔名段轮番上演。

  参赛选手合影

  “在白鹿原影视城,秦腔不仅是一场演出,你还可以去触摸戏服,感受道具,也可以体验绘画脸谱,参观秦腔展览。秦腔表演的舞台不仅传递着秦之声,更需要台上台下、线上线下真正地融入。”白鹿原影视城景区工作人员表示。

  据介绍,白鹿原影视城首届秦腔大赛将于6月17日迎来最终决赛。(郑煊)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6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