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陕西省主会场活动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10 17:49:11
来源:新华网

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陕西省主会场活动举行

字体:

  新华网西安6月10日电(记者 杨一苗)10日上午,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陕西省主会场活动在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举行。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主题为“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自信自强”。在活动现场,举行了汉长安城大遗址保护利用联盟签约仪式。西安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特区管委会与陕西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携手成立“大遗址保护利用联盟”,围绕文化传承、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当日,陕西省文物局与陕西省测绘局共同签署了《深化文物保护和测绘地理信息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现场还举行了 “陕西省考古地质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并表彰了第三届“最美陕西文物安全守护人”。

  据了解,除主会场活动外,陕西省各市、县文博单位和省直单位还组织开展了汉阳陵“汉风古韵传承文明 非遗同行共育新人”、府谷陕西长城论坛、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大“户”人家——石鼓山商周墓地考古发现十周年展》等200多场线上线下活动。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陕西省主会场活动由陕西省文物局主办、西安市文物局承办、西安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特区管理委员会等协办。(完)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68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