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举办第二十三届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10 10:14:04
来源:中经社

西安举办第二十三届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

字体:

  近日,西安市第二十三届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在西安市雁塔区第三中学成功举办。来自西安市的3000余名小小“科学家”同台竞技,利用信息技术进行科技创新实践。

  据悉,本届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以“实践、探索、创新”为主题,旨在引导和鼓励西安市中小学生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机械组装,结合日常观察进行探究和学习。

  “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可以帮助同学们提高信息技术基本知识和技能,还能提高自我管理、创新思维和团队协作能力。”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程军安说,“希望以此为契机,在推进基础教育的过程中,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吸引学生学习兴趣,努力培养中小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造就适应新时期科技发展需要的新一代科技创新人才。”

  据了解,本届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包括计算思维、机器人、人工智能、创客竞赛四大类项目,包含现场展示交流和复评测试答辩等环节。通过现场设计、制作、分享展示信息科技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涉及实物编程创新展示、MakeX机器人、VEX机器人、人工智能优创未来、人形机器人障碍救援等20多个比赛项目。

  活动现场,选手们展现了优异的科技创新思维、出色的动手能力与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反复测试调整机器人部件、应用程序,遇到问题耐心沟通、协商解决。“我很高兴有机会能来参加这次比赛,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够向哥哥姐姐们多多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西安市莲湖区龙首村小学五年级学生丁梓涵说。(仲经)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3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