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风光“耀”黄龙-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09 15:22:49
来源:新华网

无限风光“耀”黄龙

字体:

 

黄龙界头庙风电场在夕阳的照耀下,多彩多姿。   

       走进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县界头庙镇,一座座风车迎风矗立,转动的风叶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成为黄龙夏日里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黄龙县依托丰富的风力资源和光照资源,确立了以新能源为主的生态工业发展思路,走上了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之路,打造全省“新能源项目建设基地”和“绿色能源示范县”。截至2022年底,全县建成并网新能源项目14个,总装机规模561.6MW,计划到“十四五”末建成新能源项目3000MW,年发电量将达到42.44亿度,产值17.09亿元。

       在快速推进新能源项目的同时,黄龙县结合县域实际,进一步延伸新能源产业链条,趟出一条产业化、特色化、集约化发展的新路子,将光伏混凝土管桩厂、光伏组件厂、绿电+制氢+生物质科研装备厂、电力塔材及钢结构配件加工、铝合金边框加工、慧光智能制造、生态环保建材、硅片制造、风机叶片生产等34个项目列入到了新能源配套产业项目库,总投资约204.2亿元,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招商力度,推动库中项目逐步落地落实。

       截至目前,投资1.6亿元的光伏混凝土管桩厂和投资2亿元的电力塔材及钢结构配件加工厂建成投用;投资12.15亿元光伏组件厂项目和投资0.35亿元的充电桩项目正在有序建设,实现了我县制造业项目零的突破,其他项目均在积极推动前期手续。(王智超 白杨越)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68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