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西安分行:科技赋能 助力汽车金融加速跑-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09 15:40:54
来源:新华网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科技赋能 助力汽车金融加速跑

字体:

       陕西作为汽车产业大省,为汽车金融的发展提供了天然优势。今年以来,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充分发挥数字化金融工具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破解商用车下游经销商融资难题,带动汽车产业链加速运转,助力汽车金融加速跑。

       据悉,因无抵押物或无担保在银行贷不了款,商用车下游经销商快速融资成为一大难题。今年年初,兴业银行西安分行成立了“兴车融”工作专班,加快汽车经销商预付款融资业务落地。该行摒弃了传统强担保、强抵押授信方式,提出“强存续期管理”、“重现金流监控”的创新思路,充分运用线上化产品、数字化工具解决了融资过程中较为繁琐的放款和提货、发货、货物管控操作。

       此外,该行还在经销商预付款融资业务的审批上优化了报送模板、简化了报送清单,对异地经销商,与兄弟分行联动合作,打破距离限制,为全国经销商提供高效服务。截至目前已实现流贷3分钟放款、银承15分钟出票。2023年5月末,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已为13省、23市汽车经销商提供融资服务,用信金额超过两亿元,同时联动普惠金融,实现普惠金融投放1.58亿元。(齐正)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68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