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开展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07 09:25:53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开展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字体:

       6月5日上午,西咸新区沣西新城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沣西新城吾悦广场举行,活动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着重展示了沣西新城在海绵城市、公园城市、亲水城市等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

       活动现场,除了展示了新城在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还展出了VOCS走航车、便携式监测设备等科技感满满的检测设备,不仅让群众沉浸式了解激光雷达走航车如何探测方圆几公里污染源分布,无人机如何精准定位污染源等环保硬科技,还深切理解了环保政策及法律法规。

       “这个是激光雷达走航车。”西咸新区生态环境局(沣西)工作部铁腕治霾科科长李建军介绍道,“它可以通过激光雷达直接射向高空,实时监测空气中各种细微颗粒物的含量,通过区域扫描和走航监测等方式,方圆几公里的污染源分布尽收眼底,是非常‘聪明’且‘敏感’的!”

       “这真是太棒了!激光雷达走航车是治理大气污染的千里眼,环保部门用越来越多的科技治污手段让我们切实感受到环境质量的改善!”参加活动的李女士说道。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群众们解答并传播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倾听民众建议,鼓励各界群众为新城生态文明建设献言献策。

       近年来,沣西新城始终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截至目前,辖区内已建成新渭沙湿地公园、白马河公园、钓鱼台湿地公园、环形公园等公园18个,实现“150米见绿、300米见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空气质量明显改善,高质量推进沣河、新河综合治理,水质稳定达到Ⅲ类,水生态环境改善明显。建成“三河一山”沣河绿道13.6公里;建设海绵型园区780余万平方米、道路90余公里、公园绿地430余万平方米;推广装配式建筑340万平方米;推广干热岩面积2200余万平方米,建成投运950万平方米。(李雨桐)

【纠错】 【责任编辑:杨喜龙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675112